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还能这样吃

  茯苓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具有很多的作用,那么茯苓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经常吃茯苓也有产生一些副作用,我们要避免,茯苓的副作用有哪些?很多人会直接购买茯苓粉来服用,茯苓粉怎么吃?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

  茯苓中富含的茯苓素具有利尿作用,能促进钠、氯、钾等电解质的排出,从而抑制肾小管的重复吸收,帮助消除水肿,有助于健肾。

茯苓中富含的茯苓素具有利尿作用

  2、提高免疫力

  茯苓中含有很多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多糖物质,这些多糖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疾病的预防有很好的作用,还能延缓衰老。很适合久病、体弱的人食用。还有,平时很少晒太阳的人也可以吃茯苓来弥补一下接受阳光不足导致的免疫力低下的问题。

  3、保护消化系统

  有学者做实验发现,茯苓提取物对CCl4所致大鼠肝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可以使谷丙转氨酶活性明显降低,防止肝细胞坏死。另外,有研究发现,茯苓对家兔离体肠管有直接松弛作用,对大鼠幽门结扎所形成的溃疡有预防效果,并能降胃酸。

  4、抗菌作用

  茯苓的提取物中含有抗菌、抗炎的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以及变形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5、益智健脑

  茯苓中所含的胆碱可以增强和改善大脑记忆功能,有益智的药理作用。以上便是关于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吧。

茯苓中所含的胆碱可以增强和改善大脑记忆功能

  茯苓的副作用

  1、茯苓有很好的利尿的作用,但是过量的服用茯苓之后就会导致小便的次数增多,很伤身体。如果是肾虚的患者食用之后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滑精的症状,所以要注意食用的剂量和食用的人群。茯苓有很好的利尿功效,但是食用过多就会导致元气大伤。

茯苓的副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