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 这种药材竟能治疗腹泻

  金银花是一种功效比较厉害的中药材,它在很多的药方里面其实都会出现,属于一种常用药材。金银花的禁忌是什么?如果对于它不了解的话,禁忌可能是不知道的。金银花的吃法有哪些?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功效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金银花是对于治疗腹泻有很好的效果的。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收敛性,所以吃了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人的腹泻症状。不过由于每个的体质不一样,腹泻的原因不同,所以具体在使用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金银花在解毒方面也是效果比较显著的哦!平时如果患上了一些中耳炎、鼻炎这样的疾病,体内有炎症了,那么就建议你可以试试看用点金银花,它对于解毒和消炎会有一定的帮助。一般不是单独使用,需要进行配伍。

  金银花是寒性的,可以帮助下火。夏天的时候其实是上火情况比较多发的,特别是有一些人平时肝火旺盛的,再加上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很容易就会上火了。使用金银花来泡水喝,没事的时候就泡上一些,能避免上火。

  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它的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

  金银花的吃法

  银花莲子汤

  材料:三十克金银花,五十克莲子。

  做法:将金银花煮水,去渣后煮莲子。在食用时可以适当的加些冰糖。

  功效:服用本方可清热解毒,健脾止泻。这款食疗非常适合因热毒内扰大肠引起的暴泻、痢疾,里急后重并拌有发热、肛灼、心烦者,皆可食用。

三十克金银花,五十克莲子

  金银花粥

  材料:二十五克金银花,一百克粳米。

  做法:加水煮汁去渣,一百克粳米加水煮半熟时,兑入金银花汁,继续煮烂成粥。

  功效:服用金银花粥可以清热解毒,适应于风热感冒、慢性支气管炎,菌痢及肠道感染等患者服用。

  双花饮

  材料:五十克银花、五十克菊花、五十克山楂、一斤蜂蜜。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和山楂加水煎成浓汁,加蜂蜜食之。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