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可以调气血(2)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4)转砂锅,放入红枣煮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煮十分钟,后加入花生油。

  3、黄芪当归茶

  材料: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4、黄芪炖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黄芪的禁忌

  1、从身体素质上而言,黄芩合适气虚脾湿型的人,这类人通常人体实胖,肌肉绵软,尤其是腰部肌肉绵软。而人体十分干瘦牢固的人则不适合。从健康状况而言,发烧感冒、生理期都不必吃黄芩。

西洋参黄芪4.jpg

  2、从时节而言,平常人初春不适合吃黄芩。为什么感冒不可以喝黄芪粥呢?由于黄芩是益气固的,它协助人体关掉大门口,不许风邪侵入。但是当人体早已体会风邪的情况下,便会变为闭门留寇,把病邪关在身体,难以发泄了。同样,春天是止脱生发的时节,身体需要电影宣传,吃黄芩也不太适合了。

  3、肾病属肾阴虚,寒湿、热毒炽盛者用黄芩一般会出現毒副作用,应禁止使用。由于黄芩茯苓功效甘、微温,肾阴虚病人服食会助热,易伤阴动血;而寒湿、热毒炽盛的病人服食非常容易滞邪,使病况加剧。假如务必服食黄芩,一定要搭配应用。

  4、肾阴虚病人应用黄芩,务必搭配滋阴药应用,如生地、熟地、沙参、麦冬、天冬、玉竹等。寒湿病人务必搭配清泻寒湿药,如黄芩、茵陈、柴胡等。热毒炽盛的病人务必搭配清热解毒药,如黄芩、山栀子、黄连、败酱草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芪的功效,大家现在对黄芪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因为它是药物的一种,所以在平时人们很少提及它,黄芪能够为身体补充气血,还可以强健脾胃,但是吃黄芪一定要适量。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