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原来黄芪能为身体带来这些变化

  相信大家一定认识黄芪,它是中医药方面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其在我们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药用历史了。黄芪具有的功效也非常多,它能够延缓衰老、保肝利尿,还可以有效的增强免疫力。黄芪除了当做药物之外,还有很多的吃法,那么吃黄芪的禁忌是什么呢?

  黄芪的功效

  第一:补气养血

  黄芪能够帮助人体补气血,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气益中以及养血补气的效果,黄芪还能够帮助人们治疗一些身体倦怠、气虚、血虚等常见的小毛病,所以适当的吃黄芪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黄芪能够帮助人体补气血

  第二:降低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芪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含量,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减少血栓的形成,黄芪对于血糖也有双向调节的效果。黄芪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扩张血管的功效,血管扩张之后大家会发现血液循环加快。

  第三:益气固表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黄芪中的物质能够起到益气固表的作用,并且黄芪还能够起到消毒生肌的作用,对于水肿的情况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在平时如果身体出现了盗汗、浮肿等一系列的症状,大家都可以将黄芪泡水服用,身体能够快速恢复健康。

  黄芪的吃法

  黄芪炖鸡的做法一

  材料:三黄鸡、黄芪、葱、姜、食盐、红枣。

三黄鸡、黄芪、葱、姜、食盐、红枣

  做法:鸡块凉水下锅焯水,等鸡块焯出浮沫后捞出洗净;电饭锅里放入所有材料;接着放入鸡块,加水,水的量不必太多,刚刚没过鸡块就可以;盖上电饭锅的盖子,启动炖汤的功能;鸡汤煲好后可以加点枸杞,适量盐。

  黄芪炖鸡的做法二

  材料:当归、黄芪、枸杞、姜片、鸡肉、黄酒、食盐、味精。

  做法:鸡块和当归、黄芪、枸杞分别洗净,放入炖盅,再加入几片生姜,两勺黄酒,少许盐,加满水。然后在高压锅里放一个蒸架,加水刚好没过蒸架,把炖盅放上去,加阀大火烧至冒气,转小火炖40分钟,等汽下去,取出就可以吃了。

  黄芪炖鸡的做法三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