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6个好处会让你无法拒绝

  茯苓人们应该很少听到这种药物,它也被人们称为玉灵、松薯,也是中医当中很常见的药物,对人体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那么大家知道茯苓的具体功效吗?茯苓除了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菜式,做法非常多,大家知道吃茯苓的禁忌是什么吗?

  茯苓的功效

  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能够帮助人体对抗肿瘤,主要是因为在茯苓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茯苓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肿瘤患者的症状。对于有肿瘤的患者,也能够用茯苓作为辅助治疗。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能够帮助人体对抗肿瘤

  促进造血

  茯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当中含有茯苓多糖、各种维生素等物质,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茯苓中的物质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之后,就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胞与体液细胞的免疫能力,茯苓还能够很好的提高骨髓造血能力。

  促进消化,排毒清肠

  在茯苓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够帮助人体消化,茯苓中的物质,还能够将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出,能够起到很好的排毒清肠得效果。茯苓里面含有的一些药物成分能治疗因为炎症引起的肠胃疾病。

  利尿

  茯苓药性平和,利水渗湿而不伤正气,可以有效缓解小便不利、水肿、体内湿寒等症状。

茯苓药性平和,利水渗湿而不伤正气

  安养心神

  茯苓可以有效安养心神,临床上中医常常使用茯苓来帮助病人调理心神不安、心悸失眠、抑郁、多梦等症状。

  调理痰湿

  茯苓可以有效排解体内的湿气,对于脾虚、痰湿患者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茯苓的吃法

  茯苓猪骨汤

  用料:白茯苓30g、猪骨350g、枸杞、盐适量、生姜。

  做法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