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这一文能让你更加了解黄芪

  黄芪算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中药材,一些人会在身体虚弱的情况下用黄芪调理身体,大家知道黄芪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黄芪除了当做药物外,也可以用它做成药膳,且食用的方法有很多。要知道多数的药物都有禁忌,黄芪的禁忌有什么?

  黄芪的功效

  抗衰老。自由基是我们身体在代谢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它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也会增加老化的速度,在黄芪中有一种叫做黄芪多糖的物质,它能够很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也能够提高超氧化物气化酶等物质的活动,吃黄芪可以抗衰老。

自由基是我们身体在代谢过程中不断出现的

  保护心血管系统。黄芪中的皂苷对我们的心肌有正性肌力作用,它还可以很好的增强心肌细胞的活性。黄芪多糖到了体内能够保护垂体后叶素导致的急性心肌缺血。常吃黄芪可以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血管功能。

  降血压。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芪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黄芪中的黄芪皂苷甲能够将血压调整到正常的状态,所以它对于降低血压有一定的效果,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通过黄芪改善症状,不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提高免疫力。黄芪能够显著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总数,促进中性粒细胞及巨噬细胞的吞噬和杀菌能力,黄芪多糖还能够刺激自然杀伤细胞的增值,提高机体免疫力。

  抗肿瘤。黄芪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硒是众所周知的“抗肿瘤元素”,还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其抗肿瘤能力还体现在诱导细胞凋亡,提高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抑制肿瘤的血管系统,还能够减轻肿瘤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上。

  黄芪的做法

  黄芪炖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黄芪牛肉汤

  原料:黄芪、党参各30克,牛肉500克,白术15克,大枣10枚,生姜3片。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成小块;

  (2)生姜,白术,党参,白术洗净切片,放入纱布袋中;

黄芪的做法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