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好处 胖大海除了润喉还有这些好处

  胖大海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当然人们喉咙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就会用胖大海调理,那么胖大海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呢?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它子啊平时经常被人们冲水饮品。很多药物都有禁忌,胖大海的禁忌有哪些?

  胖大海的好处

  1、清热润肺

  清热润肺是胖大海非常显著的一种作用,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有肺阴不足和肺失润降等情况,是可以通过胖大海改善的,它能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并且大家有咳嗽、哮喘还有带痰的症状,也可以通过胖大海调理。

清热润肺是胖大海非常显著的一种作用

  2、利咽开音

  胖大海这种药物,能起到利咽开音的效果,很多人在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到医院检查,此时医生会给病人开胖大海改善症状,还有服用胖大海能起到缓解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情况,引起的失音或声音嘶哑等症状。

  3、润肠通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胖大海能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主要是在胖大海中存在丰富的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系统的效果,从而有助于大便排出。随意吃胖大海能缓解便秘症状。

  4、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胖大海的吃法

  1、大海甘桔饮

  胖大海2个,桔梗10g,甘草6g。煎汤饮。

  本方以胖大海清肺化痰、利咽、开音,甘草清热解毒。用于肺热咳嗽,咽痛音哑。

  2、单味方

  取胖大海5枚,洗净,用冰糖30克放入碗内冲入开水,浸泡半小时。当茶饮用,每天2次。方中胖大海润肺止咳,利咽开音。

  3、胖大海茶

  胖大海4个,蜂蜜适量。沸水浸泡饮。

  用胖大海、蜂蜜清热润肠,通利大便。用于肠道燥热,大便秘结。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好处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