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功效 天麻这些好处知道了不吃亏

  天麻是一种比较神奇的中药材,在我国使用天麻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千年了,大家对于天麻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天麻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也经常被人们用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天麻,天麻的禁忌有哪些?

  天麻的功效

  天麻有很好的镇痛作用,有一些人将天麻做成注射液,它能帮助解决掉中毒性多发神经,如果有炎脑血管病头痛以及三叉神经痛等症状,此时用天麻改善有一定的效果,天麻能起到镇痛作用。

天麻有很好的镇痛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天麻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天麻,如果大家能坚持服用天麻,就能起到益气平肝以及强壮筋骨的作用,天麻中的物质能让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变得更快,起到保护心脏作用。

  适当的服用天麻,能让记忆力变得更好 ,还可以调节大脑神经系统,如果能坚持服用天麻,就会让大家视神经分辨的能力得到提高,所以有很多高空飞行人员经会服用一些天麻制作的保健药物来保护大脑。

  当出现内风湿而引起头晕的情况也可以用天麻进行缓解,患者主要会出现的症状就是头晕以及头痛,而且还经常会出现偏头痛症状,记忆力会下降,这个时候就用天麻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感冒而引起了头晕头痛症状,那么使用这种中药治疗就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效果。

内风湿而引起头晕的情况也可以用天麻进行缓解

  天麻的吃法

  天麻鱼头汤

  原料:三七粉二两、天麻少许、大鱼头两个、料酒、盐各适量、生姜一块、食用油三匙、清水适量、云腿半斤。这道菜具有行气活血,祛湿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四肢麻木,手足痉挛,小儿抽风以及头晕目眩耳鸣等疾病。

  做法:先用清水洗净大鱼头和天麻,洗净并除去鱼鳃内污物并切为两边,天麻洗净后沥干水备用。平底锅加热,加入适量食用油,爆炒姜片,倒入少许料酒,煮两分钟左右倒入洗净鱼头,煎两分钟去除鱼腥,取出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备用。

  倒入适量的清水于炖盅内,将鱼头放于盅底,依次放入天麻和云腿,隔水炖至水沸腾时,改用中火慢炖,炖两至三小时左右,再放入适量盐调味便成。

天麻的功效 天麻的吃法 天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