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这一味常见中药养生效果惊人

  中药一直我国传统医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中药的种类有很多,决明子是大家经常会用到的中药。决明子具有的药用价值,具体要用在什么疾病中呢?它的功效有哪些?服用决明子时有一些药用危害,用药者需要了解。

  决明子的功效

  1.改善头痛、眩晕

  决明子性微寒,入肝经,能去除肝火,还可以平抑肝阳,如有头痛眩晕等症状,服用决明子能缓解症状。

决明子性微寒,入肝经,能去除肝火

  2.预防便秘

  决明子味苦性寒,入大肠经,可以起到清热润肠的作用,如有内热肠燥和大便结节等情况,服用决明子能起到缓解效果

  3.护目

  决明子入肝经能清肝明目,如果因为肝热出现了羞明多泪、目赤肿痛,可以服用决明子改善症状。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

  1.抗病原微生物

  决明子的醇浸出液在除去醇后,对伤寒杆菌、白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巨大芽孢杆菌、橘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病原微生物有抑制作用。决明子水浸剂对许兰氏黄癣菌、石膏样毛癣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降血脂

  在决明子中有多种化学物质,例如大黄素、大黄酸、大黄素甲醚等,这些物质在体内能起到降低血浆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效果。服用决明子能降低血小板聚集,有效的增强血清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血脂。

  3.免疫功能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危害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