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小小决明子竟有这4大功效

  决明子是一种清热的中药材,多数人都认识决明子,其实决明子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那么它的功效有哪些呢?很多人喜欢用决明子来泡水喝,除了泡水喝,决明子还有哪些用途?决明子虽然很好,但是也有一些使用禁忌要知晓,决明子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决明子的功效

  1、缓解目赤涩痛

  有的人眼睛出现发红、干涩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肝火较为旺盛,而决明子有助于清泄肝胆,所以眼睛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可以合理服用决明子来缓解。此外,肝火旺盛的人,可将决明子同黄芩、夏枯草等药材同用。

有的人眼睛出现发红、干涩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肝火较为旺盛

  2、有助于缓解青盲内障

  青盲内障可能是因为肝肾不足导致的,服用决明子有助于清肝明目,将决明子同女贞子、枸杞等药材同用,有助于治疗青盲内障。

  3、润肠通便

  如果长期便秘,很容易导致粪便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过长,造成身体吸收过多有害物质,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而决明子中含有大黄酚、蒽甙等物质,适量摄入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4、降血压

  高血压对健康的影响极大,如果因为血压过高导致了头晕目眩,也可以服用决明子来缓解。如果想通过服用决明子来降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服用决明子的量,也要根据医嘱适当减少高血压的用药剂量,更好的控制血压。

高血压对健康的影响极大,如果因为血压过高导致了头晕目眩

  决明子的服用方法

  1、煎汁内服

  可以直接用决明子来煎汁内服,如果将决明子研磨成粉末之后来用,则需要减少用量。煎汁服用有助于缓解便秘,还有助于减轻因为轻度肝热导致的目赤涩痛。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服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