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肝明目的枸杞菊花茶 1种人喝了就拉肚(2)

  3、镇静安神

  《养老奉亲书》中记载,适量喝些清肝明目的枸杞菊花茶,也可以调节人类紧绷的神经,放松情绪或镇静安神。

  枸杞菊花茶固然有较好的滋补作用,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的,比如畏寒怕冷,一吃凉的东西就肚子不舒服,肚子疼的人。

枸杞菊花茶固然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这些人群在临床上多见于阳虚体质或脾胃虚寒,而无论哪种菊花,性质都偏寒,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喝了之后则容易拉肚子,甚至会加重小便清长、身体水肿、手足不温、胃脘冷痛等原有症状,不利于病情尽快恢复。

  此外,枸杞菊花茶泡饮的时候这些细节需要注意几个细节:

  1、避免隔夜

  由于枸杞菊花茶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物质,而这类物质十分不稳定,容易和外界的空气发生氧化反应,使原本色泽为黄色的茶水变成绿色,降低本茶的保健养生的作用,所以,枸杞菊花茶好现泡现喝,不要放置太长的时间。

  2、不放冰糖

  泡枸杞菊花茶的时候,适量加些冰糖可以稍微中和一下菊花的寒性,但对于热性体质的人群而言,好不要加冰糖,因为它会削弱枸杞菊花茶清热的效果,若实在不适应,建议考虑用果干代替冰糖。

泡枸杞菊花茶的时候,适量加些冰糖可以稍微中和一下菊花的寒性

  3、科学搭配

  枸杞菊花茶中的菊花性质偏寒,如果平时怕冷,可以考虑在茶中适量加入秋桑,以缓解菊花的寒性,增强清肝明目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枸杞菊花茶泡注意事项 菊花茶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