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调味品会让吃药的效果降低

  编者按:生病了要吃药,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吃药时,不能同时吃的一些东西,我想大家都会知道一些,比如:酒,辣椒等,这些都是医生常常挂在嘴边叮嘱病人的。下面要说的这些你经常见到却可能不知道它的副作用。

  油盐酱醋糖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在服用某些药品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其疗效,要注意油盐酱醋糖对有些药物疗效的副作用。

  

  食醋是酸性物质,在服用碳酸氢钠、碳酸钙、氢氧化铝、胰酶素等碱性药物时,食醋会使药物中和而失去药效。因此服用上述药物时必须忌食醋。

  

  有些人吃中药汤怕苦加糖调味。其实,吃中药不能多加糖,因为糖会抑制有些退热药的药效。至于有些健胃中药就是靠药苦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达到其治疗效果的。这就是“良药苦口利于病”的道理。  又因中药的化学成分很复杂,其中的蛋白质、鞣质等成分与糖,特别是与含铁、钙等元素和其它杂质较多的红糖起化学反应,使药剂中的某些有效成分凝固、变性、混浊、沉淀,这样不但会影响药效,并且还可能危害健康。 因此不管服中药还是吃西药,都不能因药味苦而随意加糖。

吃药 效果 调味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