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子宫疾病 别让你的子宫受伤害(2)

  (4)易合并精神抑郁症状:

  子宫及卵巢的内分泌的调节与中枢神经系统形成一个反馈系统。切除子宫后,这种反馈环节被破坏,特别是雌激素水平下降时会干扰中枢神经递质的正常分泌和代谢。

  由此构成了精神症状产生的物质基础。它不仅可使更年期症状早现,而且还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症状,出现情绪低落、心情焦虑、缺乏兴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表现,从而降低妇女的生活质量。

  综上所述,子宫切除术后对妇女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是多方面的。因此。对尚未进入更年期的良性子宫病变,不宜轻易切除子宫,应尽量保守治疗。

  若因疾病关系不得已切除了子宫,则应注意上述可能发生的生理病理变化,并针对突出的负面影响予以有针对性的治疗。

  如合理的雌激素补充,适当地给予抗焦虑药物,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保障患者尽可能与健康妇女有着同样的生活质量。

伤害 子宫 子宫切除后遗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