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个防癌妙招 健康生活好帮手(4)

  7、晒15分钟太阳

  在便宜的防癌处方里,晒太阳算是做到了极致,不用任何花费,就能通过增加人体维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维D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

  为避免暴晒增加皮肤癌风险,每天只要晒15分钟太阳就足够了。

  8、每天四杯绿茶

  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费9年的时间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韩驰教授对茶叶的防癌作用进行过17年研究,他发现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错的预防作用。其中,包括龙井、碧螺春、毛峰在内的绿茶效果显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

  不过,茶水好不要喝太浓太烫的,否则会影响其防癌效果。佳饮茶温度应该是60摄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钟后,其中有效成分才能溶在水里。

防癌 防癌方法 防癌秘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