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青春期综合征”(3)

  如何预防青春期综合征?

  1.正确认识自己和接纳自己

  一般来说,自我认识与其本身 实际情况越接近,社会适应能力就越强,也越能保持心理的健康。相反,自我认识与其本身的实际情况差距越大,越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2.逐步提高承受挫折的能。

  挫折锻炼是利用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的挫折情况有目的地进行锻炼,从而增强应付各种难以预料的挫折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过自己的努力去克服挫折以接对挫折的承受能力。

  3.控制自己的消极情绪。

  首先,应该有正确的思维方法,懂得万事都不可能按自己的主观压顺利发展;其次,必须纠正自我评价的偏差,避免不必要的消极情绪的产生。

  4.扩大人际交往范围,积极参加各种感兴趣的活动,以分散春期综合征对自己的影响,消除这种不良症状。

儿童 睾丸扭转 青春期男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