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青春期综合征”(4)

  青春期男孩好发睾丸扭转

  睾丸扭转是指睾丸的位置发生了旋转, 常见于12~18岁的青少年。准确地说,发生扭转的不是睾丸自身,而是上面一根如同绳索一样的精索,出现了扭转和“打结”情况。由于给睾丸供应营养和运走代谢物的血管从中通过,一旦精索“打结”,睾丸会“挨饿”,得不到血液供应,若得不到及时复位,超过12个小时就会导致缺血、坏死等严重后果。

  睾丸扭转在运动和安静时都可以发病,约半数患者是在激烈运动后发病的,但也有一部分发生在侧卧睡眠时。这是因为睡眠时,睾丸和阴茎被挤压在两腿之间,此时生殖器官承受的压力比站立时明显,再加上有些人睡姿不好,双腿会扭来扭去,精索就被“揉”成了一团,因此更容易发生意外。

  此病起病急,主要症状是突然阴囊绞痛,牵涉到小腹,不敢直腰。疼痛可十分剧烈,弓腰屈背,面色苍白,全身冷汗。检查可发现睾丸肿大上缩呈横位,触痛明显,抬高阴囊可减轻疼痛。

  诊断睾丸扭转或不能完全排除者,应及时手术,而不做过多的、费时的辅助检查。手术探查前,可先试行手法复位。如复位方向正确,疼痛会突然消失;复位方向错误,则疼痛会加重。左侧睾丸一般按顺时针方向扭转;右侧睾丸多按逆时针方向扭转。即使手法复位成功,也需尽快进行睾丸探查、固定,纵防止再次扭转。

儿童 睾丸扭转 青春期男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