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不中立普拉提可纠正(2)

  练习动作:

  1、后置支撑

  A 坐姿:脊柱自然中轴位置,向上伸展,躯干可微微后倾,双手置于身体斜后方,指尖向前,双腿并拢向前伸展。

  B 吸气:呼气,臂、腿肌肉收缩用力并向上推起,手臂伸直,提升骨盆,从胸部至双脚形成一条直线。

  C 吸气:下沉骨盆但不触地,吸气,再次提升骨盆。重复3-5组。

  2、双踢腿

  A 仰卧,左侧脸颊贴于垫上,双手相握于背后,肩膀和手臂放松,双腿并拢自然伸展。

  B 吸气,屈双膝将双脚连续并匀速踢向臂部方向3次,此时应保持骨盆压在垫上。

  C 呼气,收缩背部肌肉,手臂和双腿同时用力向后伸展,使胸部抬离垫上。动作过程中保持双腿触地。

  D 吸气,重新俯卧回垫子,并重复A动作,只是将脸颊转向反方向,此为1组,重复3-5组。

  3、猫式伸展

  A 四肢跪撑于垫上。手掌在同侧肩膀正下方,膝关节在同侧髋关节正下方,脊柱处于自然中轴位置上伸展,收紧腹部肌肉。

  B 吸气,呼气,收缩腹部肌肉,同时从腰椎开始,逐节脊椎骨向上弓起,至整条脊柱像正在伸懒腰的猫一样拱起。

  C 吸气,再从腰椎开始,逐节脊椎骨伸展,至整条脊椎恢复自然中轴位置。

  D 呼气,收缩背部肌肉,逐节脊椎骨伸展,至头部微微抬起,主要以伸展胸椎为主,勿过分收缩腰部肌肉,否则导致腰部塌陷,吸气时再恢复至动作C。此为1组,重量3-5组。

普拉提 普拉提是什么 普拉提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