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事没做好 少吃多动也难瘦

  饮食和睡眠有一定的生物节律,如果规律进行,生物钟自然会稳定,但如果经常不按时吃饭或者睡觉,打破生物钟,其中一个节奏紊乱后,便会对另一方造成影响,从而导致睡不好,即使少吃多动也难以瘦下来!所以,不妨从今天开始赶快做出调整吧!

  1、睡眠情况与激素分泌密切相关

睡眠情况与激素分泌密切相关

  相关研究表明,睡眠不规律、睡眠时间过短或者过长等,会增强食欲,减少能量消耗,引发肥胖。因为人体内的激素分泌有一定的昼夜规律,比如在正常情况下,早上6点开始至晚上8点这个时间段是皮质醇分泌高峰期,到了晚上分泌减少,所以会促使我们入睡,但如果熬夜、通宵,导致皮质醇持续处于较高分泌的状态下,受激素分泌异常的影响,可能会暴饮暴食,引起发胖。

熬夜、通宵,导致皮质醇持续处于较高分泌的状态下

  睡眠过程中还会分泌瘦素、胃饥饿素等食欲调节肽,瘦素指抑食欲肽,具有参与体内能量、脂肪、糖类代谢调节、减少食物摄入、增加能量释放,维持体重的作用;胃饥饿素指促食欲肽,具有促进食物摄入、改善胃肠功能和调节能量平衡的作用。如果睡眠时间不足,打破瘦素与胃饥饿素之间的平衡状态,导致瘦素分泌量减少,增强食欲,增加能量摄入,超过标准后就有可能会发生超重或者肥胖,长此以往,即使少吃多动也难瘦!

瘦身 睡眠 科学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