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为什么都打胳膊 不打屁股

  每个人出生后都会陆陆续续打各种各样的疫苗,而这些疫苗通常是打在我们的胳膊上,经口服、打在皮下的疫苗比较少见。因此,很多人都会提出相同的疑问,即疫苗为什么都打在胳膊而不是屁股上?今天就一起来看下吧!

方便医护人员操作

  1、打胳膊要比打屁股方便太多

  从便利角度来讲,胳膊裸露在外比较容易被广大人民所接受,同时也方便医护人员操作;而屁股属于人体私密的部位,打疫苗的人通常比较多,大家都不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脱掉裤子,就算只面对医生也会非常尴尬,所以疫苗一般都选择打在胳膊上。

  2、打胳膊能使疫苗反应停留在局部

打胳膊能使疫苗反应停留在局部

  疫苗打在胳膊上属于肌肉注射,它能够让疫苗反应停留在局部,不累及其他地方,而如果打在屁股等充满脂肪组织的部位上,红肿、酸痛、发热等疫苗反应可能会更加严重。但肌肉注射的具体位置还需要根据肌肉组织大小、年龄等决定,比如成年人胳膊肌肉组织比较大,所以可以打在胳膊上,3岁以下的小孩,胳膊肌肉组织比较小,因此,只能打在肌肉组织相对较大的大腿上。

打疫苗为什么都打胳膊 疫苗 疫苗为啥打胳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