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原因 经常睡眠不足当心是这些因素导致的

  睡眠不足是指人体睡眠时间没有达到标准的时间。导致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有环境因素、心理因素和疾病因素等。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有睡眠不足的人要怎么改善?

  睡眠不足的原因

  1.心理因素

  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睡眠不足,例如亲人或是自己患有疾病,存在焦虑之类的情绪,或是考试、工作调动都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进而导致睡眠不足。

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睡眠不足

  2.疾病因素

  出现某些疼痛性疾病,例如关节炎、癌症晚期、肠胃疾病、心肺疾病等,这些都会影响到睡眠。

  3.环境因素

  睡眠环境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状态,例如有噪音、高温和光线过亮的环境。突然改变睡眠环境,例如住酒店、住院等也会导致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影响发育

  青少年生长发育除了与营养、锻炼和遗传因素有关系,也与生长素的分泌有关系。生长素与睡眠密切相关,人们在熟睡后有一个生长素的分泌高峰,在非睡眠状态中,生长素分泌会减少,影响到身体发育。

青少年生长发育与营养、锻炼和遗传因素有关系

  2.引起各种疾病

  经常睡眠不足后,会影响到人们的情绪,也会让免疫力降低,此时可能会引起感冒、肠胃疾病和神经衰弱等。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除了会导致眼睛干涩,也会引起多种重大疾病,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

  3.加速衰老

  长时间睡眠不足的人会有眼袋,黑眼圈和皮肤干燥等症状。夜间是人体休息的时间,该休息的时候没有休息,身体就会处在疲惫的状态中,影响到眼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导致眼袋、黑眼圈等。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的时候,身体在入睡状态中,对肝、胆有保护作用,如果两个器官有充足的休息,能让皮肤和脸色变好。

睡眠不足怎么改善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