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为什么都打胳膊 不打屁股(2)

  3、打疫苗的目的在于激起自身免疫反应
打疫苗的根本目的在于激起人类自身的免疫反应

  疫苗是预防性生物制品,打疫苗的根本目的在于激起人类自身的免疫反应,让免疫系统记住这个病原体,以便于往后遇见时,迅速通过免疫反应来将其消灭,预防、控制传染病。而淋巴结便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关键部位,手臂三角肌体积比较大,和三角肌、腋下淋巴结之间的距离均很相近,屁股上的脂肪组织较多,可能会使部分疫苗难以被全部吸收,对疫苗效果产生影响,所以大多数疫苗都会被打在胳膊上,这样更有利于抗原传递、激活免疫反应。

  除了以上疑问,有些人还会发现自己胳膊上有“疫苗印”,这个“疫苗印”一般是打卡介苗后的反应。打了卡介苗3周左右,注射部位会出现红肿等炎症反应,红肿中间软化后会形成小小的脓包,当脓疱发生破溃,脓液自内而外排出并结痂,痂皮全部脱落后,便会留下一个圆形的疤痕,临床称之为卡疤。

  但其实,并不是每个人打完疫苗后都会留下“疫苗印”,主要取决于个人体质,比如,有一些小孩打了卡介苗之后,本身的免疫反应就不太大,结下的疤不太明显,再加上后期年龄增长,疤痕会因此而逐渐变淡、看不清,以致于有些人打了卡介苗胳膊上也没有卡疤。

并不是每个人打完疫苗后都会留下“疫苗印”

  提醒大家,如果在接种疫苗当天有发热、免疫缺陷等情况或急性传染病,一定要延缓接种疫苗的时间,待身体好转后再进行补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副反应!

打疫苗为什么都打胳膊 疫苗 疫苗为啥打胳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