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吃隔夜菜会致癌 真相到底如何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总会因为饭菜做的太多而焦虑,倒掉舍不得,吃掉又觉得不健康,那么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我们常听说隔夜菜中含有亚硝酸盐,如果出现不得不吃隔夜菜的时候,怎样吃才健康?

  隔夜菜能不能吃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我们常说的隔夜菜,并不是说当天吃剩下的,放到了第二天就称为隔夜菜了,而是放置的时间在8-10小时的菜,都是隔夜菜。

并不是说当天吃剩下的,放到了第二天就称为隔夜菜了

  有的人说隔夜菜不能吃,是因为其中含有亚硝酸盐,是否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都不能吃呢?并不是这样的,我们需要看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的含量。亚硝酸盐本身并不致癌,自然界中的很多食物都含有亚硝酸盐,蔬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大约是4mg/kg,肉类大概为3mg/kg,蛋类为5mg/kg。我们经常吃的火腿、腊肉等腌制肉类食物中,也经常使用亚硝酸盐来作为防腐剂。

  但并不是因为亚硝酸盐本身不致癌,我们就可以大量食用隔夜菜。如果短期内过量食用亚硝酸盐就会造成急性中毒,影响红细胞的运作,从而出现头晕、胸闷无力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导致脑部缺氧,甚至死亡。

但并不是因为亚硝酸盐本身不致癌,我们就可以大量食用隔夜菜

  此外,隔夜菜中的细菌含量很多,如果放置不当,食物中的水分、酸碱度都会使大量的细菌进行繁殖。菜被细菌污染了之后,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成分,都会有一定的改变,还可能导致食物中毒。

  总的来说,隔夜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比首次烹饪的菜中含量高了将近一倍,但是离中毒的剂量还有很远的距离,偶尔吃一次问题不是很大,重要的是吃的频率和数量。

如何健康吃隔夜菜 隔夜菜能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