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菜能吃吗 这几类隔夜菜多吃会伤肾致癌

  在做饭的时候,不可能每一次做的饭菜都是刚刚好的,不会剩下,因此,我们经常会碰到剩下的饭菜,倒掉了可惜,但是,又说隔夜菜吃了对健康有损,不少人都是特别担心,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隔夜菜能吃吗?

  隔夜菜能吃吗

  近来,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隔夜菜致癌,那么,不少人听到这个说法之后都非常的担心,吃了这么多的隔夜菜,那是不是没救了,有这么严重吗?经过多方查阅资料发现,放置过久的食物确实是会增加一些有毒成分的。

  但是,这类隔夜菜并不是单单指的是放了一夜的才,一般在菜肴放置了八个小时以上就算是隔夜菜了,那么,这个时候,食物中的有毒成分就会增加,这是因为化学物质的反应食物中产生了亚硝酸呀,而且长期放置还经过了二次污染。下面几类菜千万不能吃。

  绿叶菜隔夜危险

  通常茎叶类蔬菜硝酸盐含量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因此,如果同时购买了大量蔬菜,应该先吃叶菜类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热着吃,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

  隔夜海鲜损肝肾

  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损伤肝、肾功能。如果实在买多了,可以把生海鲜用保鲜袋或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再烹调。

  近,关于“隔夜菜致癌”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通常茎叶类蔬菜硝酸盐含量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损伤肝、肾功能。

  久放鸡蛋很危险

  很多人都爱吃蛋黄软软的半熟蛋,可是这种蛋杀菌不彻底,再加上鸡蛋营养丰富,格外容易滋生细菌,食用后会发生危险。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温密封保存得当,隔夜再吃是没有问题的。

  银耳蘑菇要当心

  银耳蘑菇是我们都喜欢吃的东西,不少人会用银耳熬汤,那么,不管是野生的银耳也好,还是人工栽培的,都会残留亚硝酸盐,那么,如果您做的汤放置的时间太久的话,那就只能可惜了,必须要倒掉,否则就会影响健康哦!

吃隔夜菜的危害 如何降低隔夜菜危害 隔夜菜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