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饭能吃吗 这种隔夜食物竟会损害肝脏

  一些食物过夜已经食用会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现在人们逐渐的重视饮食的健康也重视到了这一点,但是有时候我们在不经意间把饭做多了,倒掉的话会非常的浪费,但是隔夜食用的话怕对于身体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隔夜的饭能吃吗?

  隔夜饭能吃吗

  处理好剩饭是很重要的。当然,好是不剩饭,按人量米下锅。如果剩下,应将剩饭松散开,放在通风、音量和干净的地方,避免污染。等剩饭的温度将至室温时,放入冰箱冷藏。

  剩饭的保存时间,以不隔餐为宜,早餐午吃,午饭晚吃,尽量缩短在5—6小时以内。吃剩饭前一定要彻底加热,而且要热透才能吃。不要吃热水或菜汤泡的剩饭,不能把剩饭倒在新饭中,以免加热不彻底。应当强调的是,剩米饭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大多时候,米饭看上去没有异样,也未发馊、变酸,但入口不爽、微有发粘或稍带异味,也必须彻底加热后食用。

  隔夜菜因受到食用时的污染,又存了一段时间,菜中微生物含量较高,确实存在卫生问题,食用不当会影响健康。

  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

  1、汤

  熬汤费时,所以人们平时会熬一大锅,慢慢喝,但剩汤长时间放在铝锅、不锈钢锅内,易发生化学反应,析出有害物质。建议汤底不要放盐之类的调味品,煮好的汤用干净的勺子舀出来当天要喝的,喝不完的,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里。

  2、鱼和海鲜

  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

  3、散装卤味

  散装卤味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食品专家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也并非绝对“保险”。冰箱里也易滋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4、茶

  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水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

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 隔夜食物的危害 隔夜饭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