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的经典早餐 油条

  编者按:豆浆油条是很多人的早餐必备之物。油条炸个八成熟,外焦里嫩,咸淡可口,再配上一碗浓浓的豆浆,这个早饭可以让你的心情变的很愉快。

  百年的经典早餐 油条

  小吃风味

  油条,本来的名字是“油炸桧”,根据传说产生于浙江临安,是有名的传统早点小吃。色泽金黄,外酥嫩、内松软,咸香适口。

  来历传说

  油条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南北朝时期,我国的科学家贾思勰就在《齐民要术》中记载了这种油炸食品的制作工艺。

  而《清稗类钞》中记载,说:“油炸桧,长可一人,捶面使薄,以两条绞之为一,如绳以油炸之,其初则肖人形,上二手,下二足……宋人恶秦桧之误国,故象形似诛之也。”

  据说南宋高宗时期,秦桧等卖国贼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抗金英雄岳飞父子,这可气坏了老百姓。

  当时,临安风波亭附近有两个卖早点的小摊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就抓起一个面团,搓出了两个非常像秦桧、王氏的面人,并且把它们绞在一起,放入油锅里炸开了,并且给这种小吃起了个名字——油炸桧。

  一时之间,来吃早点的老百姓就都心领神会地喊起来:“大家来吃油炸桧啦!”

  于是,为了发泄心中的愤恨,许多人开始争相仿效,就这样,各地的早点摊上就有了油条这一美食。虽然以后许多地方不管油条叫“油炸桧”了,但是仍然有些地方余恨未消,还管油条叫“油炸桧”。

油条 油条中的致癌物 经典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