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后忌进食 夏日游泳8禁忌(4)

  夏季游泳谨防引发6疾病

  1、结膜炎:是游泳中常见疾病之一,表现为眼红肿、有异物感、疼痛不适等。其中常见的是由衣原体引起的游泳池性结膜炎和细菌引起的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游泳时好戴防水眼镜,若游泳后感眼部不适,可点用利福平眼液或0.25%氯霉素眼液进行预防,注意勿用手揉眼或用不洁毛巾擦眼。

  2、中耳炎:游泳后,若出现耳朵疼痛,甚至发烧、流脓,那是游泳时带有细菌的水灌入了耳朵。有,在呛水时擤鼻涕是导致中耳炎的另一患病原因。所以,当池水入耳后,可将头向水侧倾斜,或辅以单脚跳动,使其自然流出,切忌用手或他物去抠。为防止池水进耳,好是戴耳塞。游泳后一旦耳痛,应用复方新霉素或氯霉素甘油滴耳液滴耳。

  3、鼻窦炎:跳水及潜水易引起鼻腔进水,并将水带入与之相通的鼻窦。若水质不洁,就能引起鼻窦炎,可出现鼻塞、鼻痛、流粘涕或头痛等症状。治疗时可用1%麻黄素滴鼻液与链霉素滴鼻液交替滴鼻。

相关阅读推荐:
夏日游泳8禁忌 游泳后忌进食 游泳消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