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时适合吃的食物

  编者按:虽然端午节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粽子的市场依然存在着。香甜的粽子让人食指大动的同时也给脾胃虚弱的人带来了困扰。那么,如何才能健康吃粽子呢?

  吃粽子时适合吃的食物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然而粽子大多是糯米做的,糯米难消化,让很多人,特别是脾胃虚弱的老人和孩子望而却步或吃后痛苦不已,怎么吃粽子才能更健康呢?下面给大家提供两种改善消化,适合和粽子一起吃的食物:

  麦芽水

  麦芽一般是指发芽的大麦,它富含淀粉酶、转化糖酶、维生素B、脂肪、磷脂、糊精、麦芽糖、葡萄糖等营养成分。因其含含大量淀粉酶酶,所以有助消化作用,特别适合于消化淀粉类食物。中药中有名的焦三仙,是助消化、的常用药对,麦芽即是其中的“一仙”。中药中的消食健脾药各有特点,有的消淀粉类食物,有的消油腻肉食,麦芽就是专于消淀粉类食物的上品。因此吃粽子时喝些麦芽水,有助于消化。

  山楂

  又叫“山里红”、“胭脂果”。它不但颗颗滚圆,红似玛瑙,令人喜爱。山楂不仅酸甜味美,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有着多种药用价值。同麦芽一样,山楂也是焦三仙其中的“一仙”。专于消肉食积滞的上品。吃肉粽子时如果吃些山楂,有助于脂肪的消化。因此山楂是适合和肉粽子一起吃的食物。

怎样包粽子 端午节 粽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