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美容 了解烫发技术的历史起源(2)

  烫发的发展史和工艺

  烫发名词真不少

  现在的美发名词真是多种多样,以往只知道将头发弄曲叫作烫发,没想到如今单是烫曲发也可以演变出这么多的名堂来。

  再看看发型屋里,烫发名词正在不断地更新升级,什么锡纸烫、喇叭烫、麻辣烫、加能烫、陶瓷烫、空气灵感烫、芭比烫、公主烫、辫子烫,千奇百怪的烫发名词真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也许有不少人在烫完头发、走出发型屋后,还弄不清楚自己的发型是属于哪个流派。

  其实,这么多烫发名词并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每一种烫发方式都各具特色。根据专业发型师介绍,这些烫发名词多是根据烫发的工具和烫发后头发的效果来取名的。

  在烫发过程中,所选用的发卷大小和形状、烫发药水的品牌以及功能乃至时间和技巧的控制上都有着严格的区别。

  比如陶瓷烫是用陶瓷棒将发丝卷起,导热后烫卷,陶瓷烫也就因其陶瓷棒而得名。

  芭比烫使用的是细密的发卷,烫后的效果很像芭比娃娃的可爱发型,卡通动感十足,因此这款发型叫芭比烫可谓非常贴切。银丝烫的技巧在于扭转每一缕需要“爆炸”的发丝,烫后的头发呈细密的曲条形,就像是银丝粉。

女士美容 女士美容指南 烫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