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被健忘吓倒 五招教你防健忘(2)

  睡眠不足,记忆之门关闭

  失眠可以说是健忘的罪魁祸首。刘晓俊说,经常失眠,大脑得不到休息,长期处于弱兴奋状态,因此变得极不容易接纳外来信息,记忆之门关闭,无法将记忆固化,某些信息也会因此丢失。

  Alan很多时候都要加班,他说,自己经常要熬到凌晨一点以后才能休息,第二天又要照常上班,精神状况显然不好。刘晓俊称,这种情况会加剧身体的疲惫感,尤其是经常凌晨1点之后才休息,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会导致身体超负荷,气血失衡,长期下去会变成习惯性健忘。

  记不住人名可能受潜意识控制

  “健忘”不是简单的记性不好,从心理学上讲,也是某种意识被压抑的结果,因为潜意识里对某事某人不重视就不会留心记忆,也就容易遗忘。

  有人说脑力劳动者不易健忘,但事实恰恰相反,不少的科学家都是健忘大王。比如大名鼎鼎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不停地发明新东西,脑部不可谓不发达,但到缴税机关缴税时,他竟然会忘记自己的姓名。可以说,他的脑中只有他研究的东西,注意力根本不在这些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上。

  记人名也是这样。刘晓俊主任称,有些人你想忘记都忘不掉,有些人你想记却记不起来,主要就是潜意识里认为其重要就会记住,而如果认为此人不重要就不会留下印象。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症状 睡眠不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