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 心脑血管病接踵而来

  编者按:据资料显示,50%左右的糖尿病人都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老年疾病。人们不得不做些措施来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那么,怎么才能更好的预防呢?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暨2012“活力中国”健康教育中国行大型公益健康教育活动日前在广州举行。会上,专家呼吁,提高一级预防意识,防治以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为主的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的庞大后备军

  时至今日,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危害人类健康生命的第一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四高一多”,即“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基数巨大,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

  所以就目前中国的情况来讲,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应引起国家以及公众的关注。

  糖尿病是由于病患体内缺乏胰岛素或者胰岛素不能发挥正常生理作用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

  “作为内分泌疾病,糖尿病似乎与心脑血管疾病不相及。但实际上,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第一并发症”,甚至可以说糖尿病就是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说,“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超过9200万,其中75%的糖尿病患者终死于血栓性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