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莫滥用止咳药

  编者按:幼儿的身体十分脆弱,头痛感冒也是家常事。但是千万不要小儿咳嗽就吃止咳药,生病就去医院看。那幼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

  幼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莫滥用止咳药

  2岁的小航航这几天不断发出阵阵咳嗽声,父母不由紧张起来,赶紧给宝宝喂止咳药。但用药后小航航又突然发烧,父母急忙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宝宝患了“肺炎”。儿科主任医师说,这可能与乱喂止咳药后“表面”止咳,实际上掩盖了体内真正的感染病灶有关。

  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

  许多家长认为“咳嗽一定要吃止咳药”,其实是一种误解。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也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的唯一办法。咳嗽排痰,可以把呼吸道内过多的分泌物及吸进的异物、致病菌排出体外,对呼吸系统起到保护作用。

  儿童由于免疫力弱,受凉后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此时,孩子喉咙里有许多痰液,但由于呼吸系统尚未发育完善,不会像成人一样吐痰,大多直接咽下去通过肠道或者呕吐排出。如果父母一见幼儿咳嗽便喂止咳药,咳嗽虽然能暂时停止,但痰液并不能顺利排出,一旦大量痰液和痰液中的病菌堆积在呼吸道内,会导致痰液堵塞气道,继发细菌感染,有时则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引起肺不张、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

  “五妙招”帮孩子排痰

  1.保持室内湿度: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湿度,有利于呼吸道黏膜保持湿润状态和黏膜表面纤毛的摆动,有助于痰的排出。

  2.饮水法:咳嗽的患儿常有不同程度脱水,会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黏稠度,使之不易咳出。这时给孩子饮用足够的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同时,喝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通过出汗或排尿排出,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3.服白木耳化痰:干白木耳先用水泡一两个小时,换水,煮沸3分钟,再用小火炖半小时以上,煮到很软或呈黏稠状即可,每天3~4次,每次约100毫升。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有痰 小儿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