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这两种配方巧治咳嗽

  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咳嗽,比较常见的就是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有些食物食用了之后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咳嗽不能吃什么?孕妇不小心也会感冒咳嗽,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萝卜葱白汤巧治风寒咳嗽

  材料: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

萝卜葱白汤

  做法:锅里放三碗水,将下入切好的萝卜,煮熟后,将葱白、姜下锅,煮成一碗汤,带渣一次服。

  功效:适用于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巧治伤风咳嗽

  材料: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

  做法:锅中加三碗水,加入红糖,鲜姜,红枣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可痊愈。

  功效:适用于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咳嗽不能吃什么

  甜食

  甜食是很有诱惑力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孩子。但是咳嗽的时候吃甜食会生痰,导致呼吸不畅,还会加重咳嗽的症状。所以在咳嗽的时候,各种甜食和巧克力还是不要吃的好,一些带有甜味的水果也不要吃的好,否则会加重咳嗽的症状。

  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容易损伤到脾胃,在咳嗽期间不要触碰,像各种冷饮、雪糕、冰镇水果汁等,会加重脾胃失调,会让机体变得更为脆弱,从而让痰液增多,让咳嗽变得更剧烈,甚至是频繁。

生冷的食物容易损伤到脾胃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不建议吃的,很容易造成细菌的感染。咳嗽的时候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会对气管粘膜造成很大的损伤,还会刺激咳嗽,所以咳嗽的时候就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了,会加重咳嗽的症状。生姜、咸肉等食物也不要食用了,可以多喝一些清水,浓茶也要避免。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