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么办 孩子患有咳嗽应该这样做

  孩子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孩子患有咳嗽之后家长会比较担心,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出现咳嗽之后我们可以不用急着吃药,一些食物在缓解咳嗽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在平时孩子应该如何预防咳嗽好一点,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小孩咳嗽怎么办

  1.合理饮水,少量多饮

  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只要出现了咳嗽,就应该多喝水,这个时候就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了。孩子如果每天多喝一点水,可以是喉咙中的痰液变得稀薄,使其易被咳出,并且喝水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血液的流动,加快排出机体代谢的废物,能快速吧毒素排出体外。

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只要出现了咳嗽,就应该多喝水

  2.清淡饮食,避免生冷油腻

  孩子在出现咳嗽的时候,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应该在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是蛋类食物,饮食方面应该避免油腻或是鱼腥类的食物,更不能食用酸味食品,有碍化痰。如果因为热风感冒出现的咳嗽,则切勿食用桔子。

  3.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出现咳嗽之后我们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还有要让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不要过于干燥,这样可以防止呼吸系统粘膜不干燥,对于孩子的排痰有比好的作用,平时我们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润喉的食物,减少孩子喉咙干燥的情况。

  4.化痰为主,慎重用药

  避免孩子咳嗽初期就用药治疗。小朋友的呼吸系统功能还不完善,不易顺利咳出痰液,药物治疗后就会抑制咳嗽,让痰液无法顺利排出,从而使难以呼吸,增大咳嗽的剧烈程度,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肺部感染。所以,孩子发生咳嗽后,建议以化痰为主。

  5.拍背排痰的正确做法

  让宝宝侧躺,在其咳嗽的间隙,可用一只手虚握成拳,在宝宝的前胸、侧胸和背部轻轻拍打。拍左侧让宝宝向左侧卧,拍右侧向右侧卧,两侧交替拍打。家长应注意,拍打顺序是自上而下,从外而内;拍打的时间是每侧拍打三到五分钟,每天拍打两到三次。通过拍打能使其支气管内、肺部的痰液松动,加快肺部、心脏的血液循环,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6.宝宝咳嗽,何时去医院

  家长必须明白,宝宝咳嗽有以下三种情况,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一是宝宝咳嗽并伴有38.5℃的发烧,且发烧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

  二是宝宝不断干咳,有很大的呼吸声响且脸色紫红,有憋气等呼吸困难的表现,家长应观察是否有异物卡住了宝宝的气管,如果有,要做紧急处理后马上送医。

宝宝不断干咳,有很大的呼吸声响且脸色紫红

  三是宝宝初是感冒咳嗽,经过一段时间,感冒已经消失,但咳嗽仍在。这种情况家长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感染。通常,宝宝持续六周以上的咳嗽,会有更严重的隐藏病因,比如支气管炎、哮喘等。通过检查,医生会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梨+冰糖+川贝

  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 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为现在的宝宝普遍贪凉,热了就吹空调,一年四季都在吃寒凉的水果,所以现在患风热咳嗽的宝宝明显减少。

  2、煮萝卜水

  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此方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3、还可以给宝宝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热、化痰、止咳。但宝宝一次只能吃一只,吃多了肚子会不舒服。

如何预防咳嗽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小孩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