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 这种食材治疗感冒竟有奇效

  现在正值冬季感冒也是比较容易发生,出现咳嗽也很正常,这个时候就要进行治疗了,有一些人说感冒的时候不能吃鸡蛋,这个是真的吗?出现感冒 之后我们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能量,也要多吃水果,感冒吃什么水果好?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感冒咳嗽

  1.冰糖

  在出现感冒咳嗽之后我们可以吃一些冰糖进行缓解,中医认为冰糖可以润肺、止咳还能去火。不过单独服用冰糖的效果并没有多好。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搭配梨子或是萝卜一起食用,对于咳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蜂蜜

  蜂蜜可以润肺止咳是一种天然的补品。感冒咳嗽的时候饮用蜂蜜水,可以稀释痰液,并且能快速的排出体外,能够尽快的止咳,蜂蜜对于气管和肺部的杀菌效果也比较好,在治疗因为细菌引起的咳嗽或是感冒有比较好的效果。

蜂蜜可以润肺止咳是一种天然的补品

  3.生姜

  生姜,味辛性温,其主要药理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以治疗风寒感冒、呕吐、痰饮,喘咳、胀满、泄泻及解除一些药物、食物的毒性。现代医学发现,生姜中含有挥发油和姜辣素,能刺激心血管,通过血管扩张,使血流加快,全身发热,引起汗腺分泌增加,从而产生发汗祛寒的作用。

  生姜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我们肠胃吸收和消化能减少呕吐的情况。在民间很多人都拿生姜治疗风寒感冒,如果是风热感冒,那就不要喝生姜汤了,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就医,不要随便再用药。

  4.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虽白萝卜能有效的治疗感冒咳嗽,但这是建立在轻微的感冒咳嗽上,如有严重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5.百合

  百合是能够治疗咳嗽的。如果是温燥引发的咳嗽,症状为:干咳无痰、咽喉发痒、口鼻干燥,此时服用具有化痰止咳作用的百合便可见效。但若是凉燥导致的咳嗽,症状为:咳嗽频频、痰液清稀、后背发冷,此时就不能服用百合类清凉的药物,否则病情会加重。

  6.大蒜

  感冒咳嗽病人,其特点就是痒、咳嗽。大蒜色白入肺,性辛温,善除肺经风邪,对治疗伴咽痒咳嗽有良好的效果!大蒜含有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其性温、入肺经,民间偏多用大蒜治疗咳嗽、哮喘等疾病。

大蒜色白入肺,性辛温,善除肺经风邪

  感冒能吃鸡蛋吗

  根据传统的养病观念,无论是大病或者是小小病,都需要补充营养,因此这个时候鸡蛋就称为很多人患病后佳的滋补品。但是专家特别提醒,在感冒期间应该尽量的少吃鸡蛋好是不吃鸡蛋,这样才有利于感冒的恢复。

  专家认为,感冒是可以吃鸡蛋,说不能吃是不科学的,但是感冒不能吃鸡蛋也有他隐含的道理。感冒不能吃鸡蛋,实际上指的是感冒后伴有发烧的人是不能吃鸡蛋的。

  有不少人都认为,发烧感冒的时候吃鸡蛋,不但清淡而且有助于消化,还很有营养,对病情的恢复有着一些帮助。但是这种做法是十分不科学的,因为发烧感冒的病人吃鸡蛋会使机体内热量增加,因热量无法散发,如同“火上浇油”会烧得更厉害。

  医师称,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进食鸡蛋加剧发烧症状!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也不要吃瘦肉、鱼同样,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感冒吃什么水果 感冒咳嗽 感冒能吃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