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症状 记忆力不好可能是它在捣鬼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的基本都是中老年患者,但是近几年有年轻化的趋势。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患病的症状也不相同,很多人不知道高血压其实是有分级的,并且患有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

  高血压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视力障碍、恶心、呕吐、偏瘫、少尿、胸痛等并发症症状。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很多高血压均无症状,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

  2.头晕

  头晕是高血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都是在蹲下起来的时候会出现这个情况,有些是持续性的。患者会感觉头部出现沉闷不适感,严重的阻碍我们对事物的思考,如果高血压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

  头痛也是高血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有的患者也会出现炸裂疼痛的情况。通常都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有这种情况,等到早饭后运动的时候就会消退。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患者情情绪也比较不稳定,总是感觉烦躁。失眠的情况也比较多见,大多时候都很难入睡,或是醒的过早和惊醒。这主要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

  5.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故常成为促使病人就诊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

  6.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7.出血

  较少见。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约80%患高血压。

  高血压分级

  1、临界高血压:是指血压水平超过正常范围,而又未达到高血压的标准:即收缩压(简称高压)130-139mmHg和/或舒张压(简称低压)在85-89mmHg范围内为临界高血压。

  2、轻度高血压:收缩压(简称高压)在140—159mmHg和/或舒张压(简称低压在90—99mmHg范围内为高血压1级,此时机体无任何器质性病变,只是单纯高血压

  3、中度高血压:收缩压(简称高压)在160—179mmHg和/或舒张压(简称低压)在100—109mmHg范围内为高血压2级,此时有左心室肥厚、心脑肾损害等器质性病变,但功能还在代偿状态。

  4、重度高血压:收缩压(简称高压)≥180mmHg和/或舒张压(简称低压)≥110mmHg为高血压3级,此时有脑出血、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病变,已进入失代偿期,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高血压分级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