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吃药降压 错了 做到这三点 不再常受高血压困扰

高血压是我国的常见病,据国家疾控中心数据显示:15周岁以上人们的高血压患病率为24%,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压,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一半人患有高血压,这患病人群里还有一半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因为高血压本身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常见的方法就是只是吃药降血压,这些药物对脑部神经系统会造成损伤,服用久了患者还会对药物产生依赖。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寻求其他办法协助降血压。

吃药除外,怎样做能降血压?

一:保暖做到位

朋友们也许会疑问:冷暖自知不是基本常识吗?这和血压有何关系?其实在冬季寒冷的天气里,如果保暖不到位,心脑血管会受到很大的刺激,除了冻得颤抖,血管受到刺激后体内血压也会随之增高。在今天年轻人们爱美耍帅,女孩冬天穿短裙夏天穿毛衣,男孩图个方便,一件外套、一条裤子,甚至还是漏洞的,打死不穿秋裤。在飘雪的寒冷天气反季节的穿着时髦的衣服走着秀,这都是意识不到自己健康的重要性。又或者出门着急了、忘了天气预报说降温了,不小心穿少了,都有可能引起血压上升。

二:食物摄入要少钠多钾

少吃咸菜,咸鱼腊肉等,盐的成分是氯化钠,钠元素摄入过多会刺激脑部血管,加大血管紧缩;另一方面多吃含钾多的食物,例如花生、土豆、新鲜的鱼、蘑菇、银耳、紫菜等,钾元素能促进人体对食物利用率,从而舒张血管,降低血管内血液压强,减少血管压力。高盐分,油腻大的食物都建议少使用,吃饭荤素搭配,不能多肉少菜。

三:戒烟少酒

吸烟酗酒都会硬化血管,血管如同水管,硬化之后就像是水管老化生锈,血管硬化血压也就随着提升,长时间的吸烟和饮酒,还会对心脏功能造成影响,内分泌系统失调,使血压升高。

影响着血压的因素主要分三个:

1、动脉的弹性程度及血液通畅度,老年人就是动脉硬化的高发人群,血压升高只是动脉硬化带来的一个疾病。

2、血管里流动的血液流量,肾功能受损的话,会导致水肿,进而血压升高。

3、心脏跳动挤压出血压的力度和速度,人体血压不是固定一个标准的,运动时血压会跟随心脏剧烈跳动而升高,运动能促进血液流通,此时血液流通力度和速度都较大,有利血液循环。了解了影响血压的几个因素,我们就可以从源头入手控制血压,减轻病痛。

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情绪心态,年龄和遗传包括生活环境,这些都和高血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饱受高血压困扰的人群,应该主动改掉很多生活的恶习,不要等到身体出了问题才想着去补救,从年轻到垂暮,生活应该是健康积极的缓缓前行,身体才能跟得上节奏。

 

 如何降低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