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吃它效果好

  冬天来临,嘴唇非常的干燥,容易起皮,后导致嘴唇干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嘴唇干裂的时候,嘴巴容易出血,还非常的疼痛,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嘴唇干裂吗,当嘴唇干裂的时候,吃什么食物是非常好的呢?

  嘴唇干裂的原因

  1、天气干燥、缺少水分

  嘴唇干类常见的原因就是气候的原因,在秋冬季节为明显,因为在秋冬季节,天气是很干燥的,嘴唇部位缺失水分,容易发干,之后会起皮,如果不小心撕破皮,就会引起出血,舔嘴唇或咬嘴唇,只会引起嘴唇越干越想舔的现象。

  2、身体缺少维生素

  当我们口角有白色分泌物的时候,这时候就代表嘴唇是需要补充水分的时候,当体内缺少维生素的时候,也是嘴唇干裂的原因之一,所以在日常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及时的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

  3、唇炎

  当发生唇炎的时候,也是有嘴唇干裂的现象,这种疾病往往在年轻人身上高发,舔嘴唇或者是咬嘴唇,会使创口难以愈合,容易发展成慢性唇炎,所以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勤喝水,当嘴唇干燥的时候不要去舔或者是咬嘴唇。

  4、身体因素

  对某些化妆品或阳光过敏的人,情绪波动幅度过大易上火的人,某些疾病(糖尿病)引起的人体内组织液渗透压的降低,导致排水过多而组织液则缺水,烟酒辛辣刺激等均易引起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怎么办

  1、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蜂蜜则能很好地滋润营养皮肤,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避免破皮感染。

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