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起泡是什么原因 嘴唇起泡这样做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国都有遇到过嘴唇气泡的现象,当嘴唇出现水泡的时候,不仅影响美观,还代表着疾病的产生。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嘴唇起泡是什么原因嘴唇起泡怎么办以及上火吃什么水果

  嘴唇起泡是什么原因

  1、上火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是有原因的,而其中直接的、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子流血、牙周肿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不少人在冬春交替之际由于气候干燥、风沙大都会有嘴唇起泡的经历,很多人都有用舌头舔嘴唇的习惯,一保持嘴唇的湿润,而越添越干,形成了恶性循环,越舔嘴唇越干燥疼痛,随之就会上火起泡。

  由于上火而导致嘴唇气泡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膏状药物或者是用涂抹一些护唇的东西,但是切记不可用舌头舔,这样只会使得嘴唇也来越干。

  2、疱疹

  引发嘴唇上火长泡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唇疱疹一般发生于感冒发烧、女性经期等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期,会在嘴唇周围起小水泡,传染性极高。

  3、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多为白色凸起的水泡, 一般一、两周可以自愈;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此类嘴唇起泡多由真菌感染引起,婴幼儿较为高发,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人也会常常患此类疾患。这些都会引发患者嘴唇上火起泡。

  嘴唇气泡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嘴唇起泡的解决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嘴唇起泡怎么办

  1.涂抹牙膏

  口唇起泡初期,起泡部位会有些痒,此时也是好的治疗时期。在每晚睡前,取些牙膏涂抹在起泡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作用,同时还可以消肿止痛。但是要注意,牙膏要均匀地涂抹,并且注意卫生不要弄脏枕头,次日起泡情况会缓和许多。

  2.涂抹芦荟胶

  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口唇起泡,患者则可以选择涂一些天然的芦荟胶在起泡部位,因为芦荟胶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不仅如此,对于一些在长泡的地方感觉有瘙痒、疼痛等症状的,芦荟胶还会带来清凉感,从而达到缓解瘙痒或疼痛的效果。连续涂抹一段时间后,疼痛感可以得到很大程度上的好转,而多涂抹几次便可消除症状。

  3.热敷

  在晚睡前还可以热敷,把毛巾用热水打湿拧干后敷在嘴上起泡部位,可以有效减轻红肿。此外,热敷可以有效促进嘴附近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消散水泡的效果。

上火吃什么水果 嘴唇起泡怎么办 嘴唇起泡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