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也越来越干燥。很多人都出现唇部干裂起皮的现象。那干裂起皮怎么办呢?首先不要去舔嘴唇,其次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唇的护理。那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嘴唇干裂吃什么吧。

  嘴唇干裂怎么办

  (一)不要总舔嘴唇,危害不可小觑

  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在干燥的冬季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造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其中有两种酶,一种叫淀粉酶,另一种叫麦芽糖酶,均可引起唇角发炎,这是因为在唇边残留的这两种酶等于在“消化皮肤”。

  舔嘴唇造成的另外一个后果是较为常见的刺激性皮炎,也是唾液惹的祸。专家解释说,其实与人们想象的并不一样,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然后就是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后就在唇部造成了类似湿疹的后果。不过这种“湿疹”不是“湿”的,而是“干”的,会使嘴角的皮肤变得粗糙起来,出现与周围皮肤不一样的颜色。

  (二)防治唇干的日常护理

  1、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蜂蜜则能很好地滋润营养皮肤,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避免破皮感染。

  4、唇皮要用剪

  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子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子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嘴唇干裂吃什么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