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嘴唇起泡怎么办 四个妙招快速去火

  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季,天气也是变得越来越干燥,由于空气的湿度低,因此人体内的水分很容易流失,从而会有上火的症状。一旦上火则是口腔溃疡或是嘴唇起泡,因此给我们冬天体验感很差。那么冬天嘴唇起泡怎么办?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解决吧!

  冬天嘴唇起泡怎么办

  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不仅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也利于保持肌肤湿润,防止身体缺水。千万不要等到口干舌燥才想起要补水,因为等到身体提醒你,说明缺水的程度已经相当严重了。

  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族对人体都是极为有益的,尤其是维生素B2,又称为核黄素,如果人体缺乏它就容易引起口角炎。B2多存在于蛋奶制品、动物的内脏还有蔬果当中,因此提倡多吃蛋禽以及蔬果。

  注意局部保湿

  每天清洁面部后,要注意使用适合肤质的保湿护肤品,尤其是嘴角,可以涂抹一些具有滋润效果的唇膏。如果干裂,可以使用水甘油;如果起泡溃烂,可以涂抹红霉素软膏消炎。

  尽量不要舔嘴唇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觉,以为嘴唇干燥了,用唾液舔一舔就能恢复水润。殊不知唾液极易挥发,又带走更多的水分,因此变成越舔越干。所以千万要改掉这个错误的习惯。

  嘴唇起泡的四种原因

  1、唇疱疹

  这种疾病所导致的水泡一般都长在嘴唇及其周围,并且传染性非常的高,特别是在感冒、发烧、月经期等阶段发病率高。

冬天嘴唇起泡怎么办 嘴唇起泡原因 如何预防嘴唇起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