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发看健康 出现这些变化说明出问题了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从舌头或者是指甲看身体的健康程度,其实在生活中不仅仅是这两种,我们也是可以从头发上进行判断的,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健康的头发,如果你的头发干燥、易断、爱出油,这其实都是身体给出的健康信号,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头发看健康。

  从头发看健康

  1、毛发色泽变化

  其实我们都知道到了一定岁数的时候我们的头发是会变白的,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青少年出现白发,则应考虑有无遗传因素,有无严重的精神创伤,或严重的神经衰弱等。再则应注意胃肠疾病,结核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色泽变化的另一极端是毛发突然增黑,应注意身体有无潜在性癌肿,尤其像黑色素瘤类的恶性肿瘤。

  2、头发性质变化

  头发的性质也是可以看出来健康程度的,如果你的头发脆性增强、干燥、易断、缺少光泽,提示是否患有甲状腺癌病,或者患发癣类疾病。

  3、毛发分布变化

  很多的人会出现头发稀少的情况,很多人会因为这是自然的现象,其实毛发稀疏是肾气虚的征兆,也有因脂溢性脱发而变得稀疏,或者患有糖尿病。男性前额脱发或头顶脱发为肾气虚所致;女性多以稀疏脱发为主,提示有肾脏疾病。有的脱发突然发生在某一局部,不痛不痒,在不知不觉中脱落,俗称“鬼剃头”,可能为重症神经衰弱。

  4、头油多

  脾、肺之病。脾气输布太过,肺气下降功能就不够了,人体油脂往上飘,致使头出油。

  5、头发稀少

  肝藏血,肝血充分,头发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脾主运化,负责把营养成分运输到全身,包括毛发;肾中精气是人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与肾密切相关。有的小孩,天生头发枯黄、细软,同时,走路、说话、站立、牙齿发育都比同年龄孩子要迟缓,这种情况就属于肾气不足。而中老年人随着肝血肾气的衰少,头发慢慢变白,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些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可能是因为肝郁血热;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则是肾气不足的信号。

  怎么护发效果好

  1、多吃海藻

  头发的光泽度很大程度取决于体内甲状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过了30岁,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类食物中的碘极为丰富,这种元素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因此,常吃海藻类食物,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乌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从头发看健康 怎么护发效果最好 护发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