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脱发 吃点它让你头发不再掉

  说到脱发,可能是你的难言之隐,特别是在秋天,脱发更加严重,脱发的出现,让你身心疲倦,特别是年轻人,更容易出现,年纪轻轻,但是头发掉了一大片。对于脱发,你去寻找医生,一些医生也会建议你,多吃点黑豆、黑芝麻、核桃等,但是,效果不明显,其实,在一些老中医看来,有一味中药,才是真正的生发食材,它就是——茯苓。

  为何吃茯苓,能帮助生发呢?很多人都很疑惑,当然,想要知道吃茯苓能增长头发,避免脱发,还是先了解,哪些原因,造成了脱发?

  哪些原因,造成了脱发?

  脱发的出现,会形成发秃,往往是水气向上到达头顶,不断的侵蚀发根,发根被腐蚀,出现了头发枯落。另外,出现了发秃,还会在头顶形成胡桃一般的大圆圈,随后会连成一片,后会慢慢形成了光秃。

  当秃发部位的头皮,变得光亮,可能会造成发根、毛囊被彻底破坏,这样会影响到医治,造成终生秃顶。

  吃茯苓,治疗脱发

  吃茯苓,更多的时候,你会想着吃茯苓可以利尿,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从而可以增强免疫力。通过吃茯苓,还能改善消化系统,对调节肠胃非常好。

  但对吃茯苓治疗脱发,你似乎很少听说,其实,这样的食用功效,在古籍上也是有的。例如,食用五苓散治疗脱发。

  这是因为吃茯苓,能起到利湿的作用,能不断的去除湿气,燥可胜湿,湿气过重,会影响发质,出现脱发,相反,干燥的身体,则能避免湿气过重,进而会预防脱发。让头发恢复到正常功能,能重新的出现光泽。由此可见,通过茯苓健脾祛湿的功效,能很好的避免你出现脱发。

  那么,对于经常脱发的人来说,通过吃茯苓,是如何避免脱发的呢?

  五苓散去湿气,增长头发

  五苓散,是五味中药,其中包括:桂枝、泽泻、白术、茯苓、猪苓,将其粉碎成末,煎服,能起到健脾利湿的作用,很好的避免湿气过重,引起的脱发。

  在五苓散中,茯苓的功效体现了出来,能把体内湿气去除,还能温补阳气,这样对头发滋养来说,是非常好的,能促进头发新生,特别是让头发光秃的部位,从淡红色,慢慢的变成黄色,随后呈现出黑色,让你发质恢复如初。

  即使单独食用茯苓也是非常有效的,例如,将茯苓磨成粉状,用开水冲服,这样能有效的治疗溢脂性脱发,好要坚持服用,要是仅仅服用几天,就想有成效,是很难的。

  关于吃茯苓,就说这么多,茯苓药用价值强大,大家都知道,吃茯苓还能避免脱发,大家一定要注意,科学食用茯苓,避免脱发,让你头发显得浓密,无疑是非常好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防脱发 吃茯苓的好处 茯苓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