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秋天就便秘 原来是没有吃它

  不少人会有这个感觉,一到秋天就便秘,原先一天少排便一次,但是,现在可能两天才能排便一次,甚至更久。排便本身是调节身体的方式,但当你排便不畅时,那就糟糕了,便秘更是需要引起你的重视。

  秋天,干燥的气候,确实会容易造成便秘,出现便秘,就要进行缓解、治疗,切记不要任性,认为便秘是一件羞于说出口的事情,就不会和人述说,这样的举措,无疑是不好的。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秋天出现便秘,你应该吃这些食物缓解。

  粗粮

  想要便秘不伤身,可以适当的吃点粗粮,例如,燕麦、玉米都是非常好的食材。

  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进一步缩短了粪便在肠道中停滞的时间,这样能更容易的促进粪便排出。

  早晚喝一点燕麦粥,新鲜的玉米上市,吃一点玉米也是非常好的。

  苹果

  更多的时候,大家会忽视苹果的重要性,其实,苹果的营养功效不容小觑,看似很常见,但其营养实在是太丰富了。

  而推荐便秘患者食用,主要是其中纤维素、果胶较多,能避免大便秘结,不断的促进粪便的排出,促进身体健康。

  梨子

  秋天梨子成熟,大家会说吃梨子能缓解咳嗽,其实,吃点梨子,对防治便秘也是非常好的。梨子属于凉性食物,能促进肠道中粪便的排出,起到了预防便秘的作用。

  萝卜

  眼下,萝卜成熟,注重养生的人,会通过吃点萝卜促进身体健康。萝卜也是大家喜欢的食材。

  吃萝卜好处多,就便秘患者来说,吃点萝卜,能起到行气的作用,促进肠道的涌动,这样也能促进排便。

  柚子

  说到行气,怎么能离开柚子呢?柚子也是常见的能起到行气作用的水果,吃柚子对身体好。

  在柚子中,还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能不断的滋补身体,起到软化肠道的作用,进而能促进排便。

  既然说到了饮食缓解便秘,关于相关的注意事项,就需要你多注意了,这些误区不能有。

  注意事项

  吃香蕉帮助排便

  大家会说,便秘了吃点香蕉能缓解,于是很多人会去吃香蕉,但却发现,非但没有治好便秘,反而让便秘更加严重。

  这是因为只有成熟的香蕉,才能通便,那些还没有熟透的香蕉,是不能改善便秘的,吃了之后,反而会加重便秘。所以在食用时,一定要特别小心。

  一便秘就喝茶

  很多人会在便秘时喝茶,认为喝茶能吸收水分,缓解便秘。但是,茶水和白开水还是不一样的,茶水具有收敛作用,一旦你错误的饮用,可能会对肠道起到收敛作用,这样很有可能加重便秘,无疑很糟糕。

  关于秋天便秘,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对于一到秋天就便秘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饮食缓解,但是,相关的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不能错误的食用食物,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缓解便秘 秋天便秘 缓解便秘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