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牙齿黄 不如试试这些秘诀

  一口炫丽的白牙会给我们形象带来很大的提升,但是有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出现牙齿黄的情况发生,那么你们知道是哪些原因会导致这个情况发生的呢?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去看看吧。

  如何预防牙齿黄

  1.用吸管喝饮料

  我们在生活中在下午茶的时候会喝上一点饮料,那么在这个时候注意了,尽量在喝饮料的时候用吸管喝咖啡、苏打水、茶等饮品,使饮品与牙齿表面的接触小化,能显著减小牙齿被饮品着色的机会,使牙齿洁白更持久。

  2.喝红酒或咖啡后吃牙齿增白食物

  经常的食用苹果也是可以有效的预防牙齿变黄的,苹果是属于富含纤维的粗糙果肉,是其成为清洗牙齿的理想食物。细细咀嚼苹果、芹菜、胡萝卜等食物,能像牙刷一样起到清洗牙齿的作用,擦拭掉牙齿上顽固的着色。

  3.自制美白牙膏

  自己制作的牙膏也是可以预防牙齿变黄的,因为这些颗粒物可以去除着色并磨光牙齿,但腐蚀性不足以损害牙釉质。”用发酵粉和水可自制美白牙膏,每月用几次,能够去掉牙齿表面着色,使牙齿变白。

  4.选择正确的唇膏

  以蓝色为底色的唇膏会使牙齿显得洁白。为了更容易区分,可将三四种不同底色的唇膏并排在一起辨别。

  5.减少烧心反胃酸

  消化系统的酸水会反到口腔内,像苏打水或运动饮料中的酸性物一样对牙釉质造成侵蚀,因此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控制好反胃酸。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发育因素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良、传染病、高烧、重病,会使牙齿的釉质发育不全和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变黄而松脆,这种情况下的牙齿表现为釉质失去光泽、不透明,可呈黄褐色,重者可使牙齿表面粗糙斑点状,外形不完整,常左右对称,发育因素导致的牙齿营养障碍引起钙化不良,反映的是过去的健康状况对牙齿的影响,后天补充钙、维生素D已毫无意义。

如何预防牙齿黄 牙齿发黄怎办 牙齿发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