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燥如何缓解 教你几招赶走干燥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其实嘴唇对于我们的面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饱满、色泽健康的嘴唇可以为你的颜值加分,而干燥、脱皮的嘴唇则会大大减分。嘴唇干燥如何缓解?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具体的方法!

  嘴唇干燥如何缓解

  1.涂抹蜂蜜

  如果你的嘴唇突然感觉有点干燥,而你又没有润唇膏的话,那么不妨用蜂蜜涂抹在嘴唇上面。蜂蜜可以起到滋润和杀菌的作用。

  2.涂抹眼药膏

  涂眼药膏比润唇膏还要好。眼膏还可以用于防止秋冬季嘴唇干燥,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润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油脂,而红霉素眼膏里也有大量的凡士林,可以起到润唇膏一样的功效。

  而且,红霉素还可以消炎杀菌,对于那些干裂、有破口、会流血的嘴唇,红霉素比润唇膏更有效,而且价格更实惠。

  3.石青蜂蜜糊治嘴唇干裂

  用料:熟石衡、蜂蜜各50克,冰片3克。

  用法:石膏捣碎过80目筛,加蜂蜜、冰片,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一3次,一般3一4天即可治愈。

  4.蜂蜜糊剂治嘴唇干裂

  用料:取熟石膏50克,过细筛,加蜂蜜50克、冰片3克。

  用法: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3次。一般3-4天即可治愈。治疗效果极佳。

  唇部如何保养

  1、有点人会购买唇部专用的去角质膏,认为只要把多余的死皮给去掉,嘴唇就会好起来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嘴唇已经受伤的情况下,频繁的去角质,只会加重脱皮的情况,去角质一定要注意频率,一到两周一次即可,不能太多。

  2、嘴唇非常干燥又找不着护唇膏时,其实在唇上涂些奶油或蜂蜜就有很好的护唇效果。

  3、夜晚睡前可直接涂抹厚厚一层凡士林于唇部,效果如同唇膜,能够保持隔天起床后唇部肌肤依然柔软滋润。

唇部保养误区 唇部如何保养 嘴唇干燥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