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这样保养效果好

  虽然很多女性有保养皮肤的习惯,但是嘴唇的保养是她们经常忽视的。难道我们的嘴唇不要保养吗?当然不是,嘴唇不保养的话容易出现干裂、起皮等现象。那么嘴唇干裂怎么办?唇部保养误区有哪些?我们的唇部怎么保养呢?

  嘴唇干裂怎么办

  1.涂抹蜂蜜

  春天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嘴唇也极易干裂。除了经常喝水以外,我们可以用棉签在嘴唇上抹点植物油或是蜂蜜。这样不仅能起到缓解干裂的作用,还能起到保养唇部的效果,能抑制细菌的滋生。

  2.涂抹眼药膏

  涂眼药膏比润唇膏还要好。眼膏还可以用于防止秋冬季嘴唇干燥,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润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油脂,而红霉素眼膏里也有大量的凡士林,可以起到润唇膏一样的功效。而且,红霉素还可以消炎杀菌,对于那些干裂、有破口、会流血的嘴唇,红霉素比润唇膏更有效,而且价格更实惠。

  3.石青蜂蜜糊治嘴唇干裂

  用料:熟石衡、蜂蜜各50克,冰片3克。

  用法:石膏捣碎过80目筛,加蜂蜜、冰片,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一3次,一般3一4天即可治愈。

  4.蜂蜜糊剂治嘴唇干裂

  用料:取熟石膏50克,过细筛,加蜂蜜50克、冰片3克。

  用法: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3次。一般3-4天即可治愈。治疗效果极佳。

  唇部保养误区

  错误一:唇部不需要防晒与卸妆

  错!“唇部美白”的意思指的是让唇部恢复到如孩童时的粉嫩、透明的状态,而不是让嘴唇变得苍白没血色。造成唇部色素沉淀的原因有很多,外因有长期使用口红、不重视唇部的卸妆、长期不使用润唇膏、忽略唇部防晒等等。

  那么内因都有些什么呢?首先如果唇部的血液循环状况不是很好,或者唇部的血液中含氧量不足,那么就必然会导致我们的唇部变得暗沉。其次就是角质堆积。如果没有及时的去除角质,那么唇部同样会才出现色素沉淀的现象哦!

  错误二:强果酸去唇部角质

  错!由于唇部只有很薄的一层角质层直接覆盖在真皮上,并且没有皮脂分泌,所以比身体的其他部位的肌肤都要薄得多。  

唇部保养误区 唇部怎么保养 嘴唇干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