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6大因素引起眼睛肿

  很多人在睡前不敢喝水,害怕一夜觉睡过来脸部会有水肿,眼睛也会比往常肿一点。其实经常有眼睛肿的烦恼人的人应该注意一下,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怎么办?眼睛肿吃什么好?

  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1、睡前哭泣。这种经历一般人都有过,在睡前哭过的人,如果当时没有做什么补救的措施的话,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很容易发现眼睛肿了。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过段时间就能自然康复。


  2、过敏反应。过敏是一种经常会引起脸部和眼部水肿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在春天这种比较容易过敏的季节。一些食物、花粉等容易造成脸部过敏进而引起眼部的水肿。这种水肿多表现为眼睑的松弛和浮肿。

  3、遗传因素。有很多人是天生就有眼睛肿的现象的,这是由于遗传的因素导致的皮下脂肪较多。这样的情况一般很少有补救的方法,平时想要缓解这种现象的话只能通过化妆你来弥补一下。

  4、有敏感性肌肤的人,由于皮肤发疹刺激到眼皮而引发的眼脸皮炎。通常的眼胞,也可能是你的手摸到一些让你过敏的东西而后你的手又碰到眼睑后引起,如甲醛等;

  5、眼睑缘炎。眼胞上的皮脂腺及睫毛发炎引致的眼睑缘点,也可造成眼睛浮肿。如果你长期使用化妆品,而每次不能彻底卸除眼部化妆品残余,都会阻塞眼睑上的皮脂腺腺管,而引发眼睑缘炎。

  6、其次患上肾病也会使眼睛浮肿,但一般来说,此类人除了眼部会无故地变得浮肿外,手指、脚趾及脚踝亦会变得比正常人浮肿。这需要到医院做彻底的检查与治疗。

  眼睛肿怎么办

  1、冻奶敷眼

  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钟,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可以使眼睛更加明亮。

  2、盐水敷眼

  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3、喝黑咖啡

  每天早饭之后喝上一杯纯黑咖啡,大概3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感觉到脸部浮肿得到改善。由于咖啡中含有咖啡新,孕期女性尽量不用此方法。

  4、喝浓茶

  同样地,在吃完早餐之后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等到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看到消肿的效果。浓茶也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孕期尽量不用此方法。 

眼睛肿吃什么好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