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眼睛水肿的原因 眼睛肿胀做这事轻松消肿

  很多女士造成起床后都会发现眼睛存在水肿的情况,为此十分苦恼,而一些女士用了错误的解决方法,反而导致健康受损,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女人眼睛水肿的原因,眼睛水肿怎么办,希望能够帮助到被眼睛水肿所困扰朋友哦。

  女人眼睛水肿的原因

  女人眼睛水肿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事情,而眼睛水肿的原因,不外乎下面这些。

  月经周期性浮肿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有沉重感,面部有紧绷感。手指可有肿胀感,感到活动不便,脚肿可引起穿鞋时感到紧绷不适,严重者足背乃至踝部用手指按压后有凹陷。

  常伴尿量减少,体重可有增加。此外可出现腹胀、乳区胀痛不适,常有头痛,与内分泌改变、经前期雌激素水平升高、水钠在体内易滞留有关。这种浮肿在月经来潮前达高峰,行经后小便增多,浮肿逐步减轻。为减轻这种浮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妊娠浮肿

  不少女性在妊娠后,随妊娠月份增长而出现浮肿,以下肢为明显,体重也可显著增加,常伴高血压、尿少,尿检验可见有蛋白。

  这种妊娠浮肿在妊娠中、晚期多见,与内分泌改变有关。此外,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导致淋巴回流受阻,也是造成下肢浮肿的原因。

  除了下肢浮肿外,有些孕妇可颜面浮肿。伴有高血压、蛋白尿者也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在分娩后尿量增多浮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蛋白尿也消失。妊娠浮肿应多卧床休息,特别是侧卧或俯卧,可改善肾及胎盘血液供应,减少肾素分泌,减轻浮肿。此外,要适当限制食盐。

  高温性浮肿

  有不少中年女性,在夏季易发生足背、踝部浮肿。

  这是因为在高气温环境下皮肤血管发生扩张,造成局部毛细血管充血,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进入周围组织水分增加,从而发生浮肿。这种浮肿对健康无影响,不需要治疗。

  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

  多见于肥胖女性,并无心脏系统、心功能减退,仅是因为下肢静脉周围均为松软的脂肪,对静脉壁缺乏一种机械压力,当久立、久坐后,由于重力关系,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脏困难,使组织液在皮下组织停留造成浮肿。

  平时多行走,锻炼腿部的肌肉,可促进下肢血液回流。有浮肿时,用热水泡脚,把脚抬高,有利于下脚静脉中血液回流到心脏,浮肿即可迅速消退。

  特发性浮肿

  这种女性在久立、劳累后出现明显浮肿,尿量减少,体重显著增加,由清晨至傍晚体重可增加1.5千克左右,卧床休息后尿量明显增多,体重减轻,浮肿减轻或消退。

  这与直立时交感神经兴奋不足,使下肢血管扩张,回流到心脏血液减少,导致肾素醛固酮分泌过多,水钠滞留有关。这种人常有末梢循环障碍,下肢皮肤增厚变硬、发凉,有时可见紫癜。

  肢端由于血管舒缩障碍,发红、潮湿,冬季未到即出现冻疮。易发生直立性低血压,久立后易昏倒。为防止发生“特发性浮肿”,不宜站立过久,好每天午睡片刻,平卧一段时间可以利尿退肿。

  内科病导致眼镜浮肿

  内科病的急慢性肾炎均可引起眼睛浮肿。你的心肾功能不好,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检查一下肾功能,若尿常规正常,那就没大问题,可能是循环系统不太好,平时是否有浑身乏力,头晕脚轻,食欲不振,建议你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女人眼睛水肿的原因 眼睛水肿 眼睛水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