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血压 导致高血压的六大因素

  如今我们身边的长辈有很多都患有高血压,高血压疾病越来越不容忽视,它对人们的健康有着不小的危害,甚至还会引发各种疾病,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那么,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高血压

  血压是指人体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时候,冲击血管壁而引起的压力。当心脏收缩输出血液,血管能承受大的压力,被称为“收缩压”,也就是高压;当心脏放松的时候,血液因为血管本身具有的弹性所以仍然会继续向前流动,此时血管承受低的压力,也就是“舒张压”,俗称低压。

  高血压通俗的说就是人体收缩压和舒张压升高所带来的一系列的改变,它不仅是单指血压的升高,还指因为血压升高引发的人们心、脑、肾脏等重要器官的损害。

  由于人的血压经常会受到各种因素(精神、年龄、环境等)的影响,所以正常血压和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也一直在更改。新的诊断标准是在尽量排除各种干扰因素的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非同日3次测量),即可诊断为高血压。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有家族病史,所以如果你有亲人患有高血压,那么你就要当心了,因为你很有可能也会被遗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多注意运动。

  2、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是造成高血压的一大因素。现在,我们中年人大部分在单位里都是骨干,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会发生很多事情,都会对中青年人精神上产生一种压力。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紧张其实也是高血压非常重要的原因。建议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不要自己给自己增加压力,就是尽量注意规律的生活,不要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过分的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3、爱吃盐及盐加工食品

  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建议不要吃高盐和厚味食物及烟酒,食物应该以清淡,易消化含水份多的蔬菜。高血压一定要注意低盐,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说柿子、苹果、核桃什么的,高纤维食品。还有适当吃一些粗粮,以及常喝茶。

  4、不运动或少运动

  应注意加强体力和体育锻炼。身体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脂类物质消耗,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酶活性及减轻体重,因此应坚持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

什么是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