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竟有这么多并发症

  如今高血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或多或少的患有高血压疾病,高血压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对人体有很多的危害。那么,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高血压食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并发症

  有研究指出,现代社会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寿命的延长,心血管类疾病将一直是导致人类死亡的主要因素。所以中年后人们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疾病的预防与调理,否则高血压会出现以下这些并发症。

  一、冠心病

  高血压如今是导致冠心病的一种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患者并发为冠心病的概率是正常人们的两倍,而且如果长期患有高血压而不治疗的话,将有一半的患者会死于冠心病。

  二、糖尿病

  高血压会并发为糖尿病,在糖尿病的患者中因为高血压因素导致的发病率是正常人们的两倍。如今高血压与糖尿病同时并存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它也是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和动脉硬化的一种重要的原因。

  三、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血压越高,又没有治疗,发展为心衰的可能性越大。有人对5314例高血压病人随访14.1年,有392例发生心衰,高血压已被认为是导致左心室肥厚和心肌梗塞的主要危险,而左心室肥厚和心梗可引起心脏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压在心衰历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四、肾病

  在人类,肾脏参与高血压的形成与维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升高而损害,长期高血压没有治疗,可引起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或加速肾实质的破坏导致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

  五、周围动脉疾病

  高血压使间歇性跛行的危险增加3倍,可能是因为血压升高使某些特定的部位如下肢动脉、颈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加速,导致下肢动脉发生缺血、营养障碍,甚至坏死。

  六、中风

  高血压脑卒中的发生率是正常血压的7.76倍,还有研究表明,降压治疗可使中风发生率降低40%,冠心病危险降低15%。

  七、左室肥厚

  在所有高血压病人中,有20%—30%可查到左室肥厚,轻度高血压患者发生左心室肥厚比正常血压增多2—3倍,而重度高血压可达10倍。左心室肥厚是心梗的一个潜在危险因素,并影响左室收缩功能,因此高血压左室肥厚是一个与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密切相关的重要危险因素。

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高血压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